【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619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次集中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在校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王舒怀主持主题教育读书班。

王舒怀逐字逐句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

彭绪富副院长分享了题为《党员干部如何保持纯洁性》学习心得,号召同志们做到“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一要知晓有关党政法纪法规以及反腐倡廉方面的规章制度;二要严格做到自律和他律,自律就是严于律己,加强修养,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克己奉公,解决心态平衡问题,垂范守纪,解决行为规范问题;三是要保持三个“醒”字。就是要清醒、警醒、提醒。让我们在“一知、二律、三醒”中保持纯洁性,用纯洁性来把握每一天,来谱写精彩的人生。

王舒怀最后总结强调,学院主题教育七次的集中学习已经结束了,但是学习永远在路上,同志们还要继续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积极向上求索的姿态和探索解决问题的心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思想境界,涵养政治定力。始终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牢固树立主人翁的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走进群众、贴近师生,深入调研,向师生学习,向实践学习,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用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服务好广大师生,以工作实效展现新作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