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日报】暑期托管 快乐成长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畅)18日,在西塞山区澄月街道大智路社区服务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辅导孩子们写作业。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是新浦京8883官网登录页面蒲公英实践队的成员,他们从71日进社区,开展为期20天的“希望家园·暑期托管”实践活动。

据介绍,“希望家园·暑期托管”项目已在西塞山区11个社区(村)设置了暑期托管班,本次暑期托管班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课程丰富多彩,除了课业辅导外,还有创意手工、特色宣讲、游戏互动等课程活动,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前几天,我们实践队联合大智路社区开展了折纸活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孩子们都很喜欢。”志愿者刘宇介绍,托管班每天上午9点准时开课,下午5点结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本次暑假托管实践活动,我们陪伴在孩子身边,传授他们一些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觉得很有意义。”志愿者曹进涛说,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实践和分享,收获快乐,收获成长,为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基础。



原文链接:http://www.xepaper.com/hsrbs/html/2023-07/21/content_112265_16344057.htm

Baidu
sogou